学校简介 学院及专业介绍 招生亮点 招生计划 考生热点问答 招生宣传、咨询联系信息 学校主页

学校简介

山西工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,于2021年成立的一所省属公办全日制理工类普通本科高等院校。学校坐落于山西省西北部,雁门关外、桑干河畔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,“右玉精神”的发祥地——朔州。自建校以来,学校始终坚持应用型高校办学定位,恪守“笃行求真,日新致远”的校训,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,构建“以学生为中心”的人才培养体系,培养“厚基础、强实践、勇创新”具有较强学习力、思辨力和行动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。

学校秉持“服务山西、面向全国、做好朔州的事情”的办学理念,按照“高校+产业技术学院+行业/龙头企业”的特色发展思路,主动对接山西战略性产业集群和朔州现代产业体系,构建以通识教育学院为基础,以能源、电力、材料、陶瓷、智能制造等产业学院为主体,以信息和经济管理学院为两翼的“一体两翼”式产业学院布局。

学校以工为主,涵盖理、工、经、管、艺5个学科门类,现有本科专业41个。校园规划占地面积1277.49亩,全日制本科生规模12000人,面向全国31个省(市、区)招生。

学校始终坚持需求导向、坚持思政育人、深化产教融合、强化双创实践、严格质量标准。从产业对人才和技能的实际需求出发,不断丰富和完善“以学生为中心”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;持续推动“大思政育人”、“俱乐部式”体育教学等四年一贯制教育教学改革;重点打造“工程化、智能化、管理化”特色通识课程;坚持产教融合、引企入校,把行业企业的真实项目、企业案例引入课堂,构建项目化专业课程体系;以工程设计、工程训练和工程建模为中心,按照工程范式构建产业化实践教学体系;突出过程管理,内化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体系,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“桑干河畔,巍然山工”。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,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目标奋斗不息。
















 

 

中国招生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,广告信息,未经书面同意,不得转载。

Copyright 2000-2016,eduzs.org.cn,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招生网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与复制